首页 > 正文

制作安吉白茶的方法

冲泡安吉白茶分为三个步骤:1、准备安吉白茶7-10g左右,准备大肚紫砂壶或白瓷壶,选用纯净水;2、冲泡茶叶,用90度开水温润,然后用100度开水浸泡; 3、先温暖闻香,再观色,最后品尝。

备具

制作安吉白茶的方法

三到五个人喝茶时,可以准备取干茶,绿色鲜,略带金黄色。优质安吉白茶约7-10克。准备大肚紫砂壶或白瓷壶,选择纯净水或山泉水,将水煮至90度,放入白茶中。

冲泡

制作安吉白茶的方法

先用90度开水温润茶叶,然后用100度开水浸泡,浸泡45-60秒,直到茶香。汤出来的时候可以直接倒入公平杯,然后均匀分配给茶杯,就可以喝了。

品茶

制作安吉白茶的方法

喝安吉白茶,先温暖闻香,感受茶的香味,然后观察汤的颜色和杯中浮动的白玉像兰花一样透明的芽叶,最后品尝,感受茶的醇厚回味。

 

金边玫瑰怎么泡?
  • 金边玫瑰怎么泡?
  • 1、准备玻璃冲泡,可直观看到茶叶的冲泡过程;2、洗茶时,金边玫瑰在生产过程中会吸引灰尘,需要再次清洗;3、冲泡,水温在80...

    绿宝石茶的冲泡方法
  • 绿宝石茶的冲泡方法
  • 1、准备玻璃或白瓷杯,可衬托出茶叶冲泡的颜色;2、水质,需要优质矿泉水或软水;3、冲泡,水温约80℃,茶比1:50左右,冲泡时...

    如何泡白茶,泡茶的基本步骤
  • 如何泡白茶,泡茶的基本步骤
  • 备件,先将茶壶放入茶洗中,用沸水烫干净,再用沸水烫干净茶杯;洗茶时,将5~8克白茶放入茶壶中,注入沸水,5秒钟后倒出茶汤...

    毛尖的冲泡方法
  • 毛尖的冲泡方法
  • 冲泡毛尖的方法有:1、将沸水倒入茶杯中,慢慢旋转杯底,然后倒出水;2、取5~6g茶叶放入茶杯中,水温保持在85度左右;3、炖3...

    怎样泡茶化石?
  • 怎样泡茶化石?
  • 1、装备,冲泡茶化石最好准备紫砂壶或白瓷茶具,用纯山泉水;2、洗茶时,取出茶匙,放入茶具中,然后注入3/1的水量,冲泡30s...

    如何泡普洱
  • 如何泡普洱
  • 1、最好用白瓷杯装备,茶4-5克左右,茶比1:30;2、洗茶,用沸水烫茶具,倒出后放入茶中;3、冲泡,水温在100℃左右,冲泡10秒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