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制作一件根雕茶几作品要用上哪些工具?

确切地说,做件根雕作品不太容易,且尤其对于大型根雕系列里的根雕茶几作品而言更是如此。
真的是没有几年功夫的人肯定不敢入手,做根雕也要拜师傅的,并不是说自己瞎摸摸就是搞会的。
其实如果说哪种行业能具有代表工匠精神的,我觉得制作根雕这个行业最能体现,因为一件作品的好坏一眼就可以见证出来你是否用心。

根雕这碗饭不好吃! 要还的东西太多...
一般制作一件作品常用哪些工具呢?

锯(电锯、油锯)、木锉、凿子、刻刀、扁铲、斧头、木钻(电钻)、木锤、刨子、电动工具等,都可以用来进行根雕创作。除此之外还需要剪刀(剪枝用的剪刀)、刀子、毛刷、砂纸(布)、粗细布、棉纱、绳子等基本用具。特殊加工时,如火烤、蒸煮、防虫处理时还需要一些用具,一般家庭常有的可以代用,不一定另备。
用以根雕制作的材料,主要是根材。除此之外,还有些辅助材料,如胶(水胶、乳胶)、石蜡、漆(清漆、生漆、漆片)等。需要着色时,还要准备所需的颜料。

制作一件根雕茶几作品要用上哪些工具?


洒金柏哪里卖,洒金柏简介
  • 洒金柏哪里卖,洒金柏简介
  • 洒金柏树作为一种美观、常见的观赏树种,备受人们的喜爱。但是,想要购买到一棵好的洒金柏树并不容易,需要找到信誉好、价格...

    南通乐昌含笑苗木基地,乐昌含笑基地在哪里
  • 南通乐昌含笑苗木基地,乐昌含笑基地在哪里
  • 乐昌含笑是木兰科的乔木植物,它喜欢生长在22摄氏度左右的天气,还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和水分充足的地方生长,在湖南,四川泸...

    丛生国槐市场,涓涚敓鍥芥鍩哄湴
  • 丛生国槐市场,涓涚敓鍥芥鍩哄湴
  • 丛生国槐是我们听说的比较多的,在很多地区,我们都是可以看到丛生国槐种植在园林当中,或者是种植在庭院当中,总之我们观赏...

    爬山虎盆景可以在室内吗?,种植爬山虎盆景用什么土
  • 爬山虎盆景可以在室内吗?,种植爬山虎盆景用什么土
  • 爬山虎盆景我们可以把它放在我们自己的房间里培养,当做是一种放松心情的倾诉对象吧,这样会让自己的心情通畅一点,但是我们...

    白蜡基地现场选苗,白蜡基地
  • 白蜡基地现场选苗,白蜡基地
  • 白蜡是现在园林常用的一种绿化树种,白蜡生长是可以长的很高的,在夏季的时候也可以说是枝繁叶茂了,平时用来遮挡阳光是有着...

    早樱和晚樱的区别,早樱和晚樱的区别
  • 早樱和晚樱的区别,早樱和晚樱的区别
  • 早樱和晚樱很明显的区别就是开花的时间的早和迟,还有其他外形上的区别。区别一般就是指两种东西之间不同的地方,通过这些不...